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8
0
AI & Data

夥伴們!一起航向AWS Certified Machine Learning Specialty的偉大航道吧!系列 第 28

Day 28 第四站 Machine Learning Implementation and Operation - Part 2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模型上線後,資安跟資源控管是兩大議題,今天就一起來看看如何去強化這兩個部分的管理吧!

SageMaker資安

整體環境的設置,需要搭配AWS幾個資安的設定:

1. IAM:

明確劃分誰有權限去啟用哪一些雲端資源(IAM User),以及雲端資源之間,彼此可相互擷取的權限是什麼(IAM Role)。

2. MFA:

登入雲端資源時,透過密碼與電話認證,來強化登入流程。

3. SSL/TLS:

資料的傳遞滿足SSL/TLS的協定標準。

4. CloudTrail:

用來追蹤誰去打API,觀察開發者或使用者的數位行動軌跡。

5. 代碼、模型與資料加密:

針對原始碼與資料進行不同層級的加密。

  • S3: 透過KMS來做資料加密。
  • SageMaker Notebook and Job: KMS可加密特定路徑下的所有檔案。

6. 設置VPC

在私有的雲端空間,進行模型的訓練,阻隔外網的連入。

7. PII控管:

針對帶有個人識別的資料,進行強化控管,去識別化,或定義可以資料取得權限與環境。

SageMaker資源控管

1. Elastic Inference

搭配GPU來加速AI模型跑Inference的效率。

2. Automatic Scaling

用來定義什麼情境之下,自動化去擴增或調降運行機器的數量。

3. Serverless Inference

定義好要跑的Docker container、記憶體的需求後,Serverless Inference可自動調配機器資源的運行。適用於流量高度不確定性的場域。

4. Amazon SageMaker Inference Recommender

根據我們的AI模型,自動幫我們測試來找出最佳的硬體資源配置。


ChatGPT來出題:

情境1:您正在運行一個機器學習模型,但您遇到了性能問題,且不想為整個GPU實例支付高昂的費用。您需要根據需求調整計算資源以提高性能。哪個AWS服務最適合幫助您實現這一目標?

A) AWS Elastic Inference
B) Serverless Inference
C) Automatic Scaling
D) Amazon SageMaker Inference Recommender

答案:A) AWS Elastic Inference

解釋: AWS Elastic Inference允許您根據需求降低計算資源,並為機器學習模型提供適當的GPU加速,以提高性能,同時降低成本。


情境2:您正在開發一個伺服器應用程序,需要進行機器學習推理,但您希望根據需求自動調整計算資源,以應對不同的工作負載。哪個AWS服務最適合幫助您實現這一目標?

A) AWS Elastic Inference
B) Serverless Inference
C) Automatic Scaling
D) Amazon SageMaker Inference Recommender

答案:C) Automatic Scaling

解釋: Automatic Scaling是一種自動調整計算資源的方法,可根據工作負載的需求自動擴展或縮小計算資源,以實現高性能和成本節省。


情境3:您正在使用Amazon SageMaker部署機器學習模型,但您不確定應該選擇哪種推理實例類型。哪個AWS服務可以幫助您推薦最適合的推理實例類型,以滿足您的性能需求?

A) AWS Elastic Inference
B) Serverless Inference
C) Automatic Scaling
D) Amazon SageMaker Inference Recommender

答案:D) Amazon SageMaker Inference Recommender

解釋: Amazon SageMaker Inference Recommender是一項服務,可以分析模型的推理需求,並建議最適合的推理實例類型,以滿足性能需求。


情境4:您正在處理敏感的健康記錄,這些記錄受到法規的保護。您想確保在訓練和部署機器學習模型時,數據不會被非授權的人訪問。哪些Amazon SageMaker安全措施可以幫助您實現這一目標?

A) SageMaker VPC Mode
B) SageMaker Data Wrangler
C) SageMaker Debugger
D) SageMaker JumpStart

答案:A) SageMaker VPC Mode

解釋: SageMaker VPC Mode允許您將Amazon SageMaker環境置於您的虛擬私有雲(VPC)中,從而隔離您的SageMaker資源,確保數據不被非授權的訪問。


上一篇
Day 27 第四站 Machine Learning Implementation and Operation - Part 1
下一篇
Day 29 第四站 Machine Learning Implementation and Operation - Part 3
系列文
夥伴們!一起航向AWS Certified Machine Learning Specialty的偉大航道吧!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